小如

活下去,向前看

【绝世双骄拉郎同人/马文才X小江】长安(18)

第十八章   缠绵

 

马文才的手顿了一下,才开口道:“很像?”

马文才对于娘亲的记忆很深,深到娘亲对他说的每一句话,为他做的每一件事情他都记得。也正因为如此,他才会更清楚明白地认识到,他的娘亲已经死了,永远不会回来了。

她永远不会回来抱着自己,给自己讲故事。也永远不会温温柔柔地喂自己吃糕点了。

她死了,永远地离开了。

所以小江忽然提到一个女子和娘亲很像,马文才才会愣了一下,却极快地恢复过来。

 

头发已经绞干了,马文才就将帕子放在了一旁,坐到了床边。

他喜欢让小江靠在床边给他绞干头发,这样的坐姿小江更容易放松一点。

 

“嗯,与你给我看的画像一模一样。所以我和老鸨说,明日会再去枕霞楼。你要和我一起去吗?”小江将头发撩到了而后,转头问马文才。

 

谢道韫出身良好,家世优渥,就算是这样,自己尚且会担心她所托非人。因为谢道韫长得像自己的娘亲,所以自己总会不自觉地去关心,去在意。

 

玉无瑕如此像马文才的娘亲,偏偏又处在了青楼,只怕马文才的心里也不好受。

 

想到此处,小江伸手握住了马文才的手心。

 

马文才觉得手心一暖,低头一看,却是小江握住了他的手心。

马文才转念一想,也就明白了小江的意思。

小江是在担心自己呀……

对于马文才来说,他的确非常想念他的娘亲,从小到大,他从没有忘记他的娘亲。他的娘一声柔顺,是一个合格的贤妻良母。可她也就死在柔顺两个字上。小江说玉无瑕像他的娘亲,他的心中自然也是有所触动的,但是他不会因此而有太大的情绪波动。

人有相似,他很清楚,他的娘亲已经死了,死了的人是不会回来的。就算玉无瑕像他的娘亲,也不过是人有相似。他可以因此伸出援手,但是绝不会为此而有所难过。

 

刚刚绞干头发,所以小江的头发还没有来得及束起来,而是零散地披在了肩上。几缕发丝绕在了颈边,显得有几分慵懒。

 

灯光如豆,映在小江的脸上,反而带出了几分暧昧的光影。

因为洗过澡的缘故,小江只穿着中衣,宽松的白衫隐隐约约透出了锁骨,看得人心头一动。

 

马文才伸出手在小江的手心打转,不经意地就坐到了他的背后,让对方靠在了自己的肩上。

 

“去看看也好。”马文才的心思已经不在玉无瑕上,而是想到了今日那林大夫所说的事情。

 

“这位江公子虽然体弱,但是对于情事倒是无碍,不要太过即可。”

 

既然无碍,倒不如今晚……

 

马文才的手指在小江的掌心不停地打转,然后悄无声息地环到了小江的腰间。

 

“我见今日玉无瑕的样子,好像是认识祝英台的,我料想玉无瑕肯定另有隐情……”小江话音未落,就觉得一阵天晕地旋,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马文才推到在了床上。

 

小江抬起头,就看到马文才压在了他的身上,目光深邃地看着他,仿佛幽静的潭水,却又像炽热的火焰,放肆地打量着一切。

 

“你觉得比起关心玉无瑕的来历,我现在更想做的是什么?”

 

也许是被马文才的话震慑住了,小江一时之间也没有再说话,只是愣愣地看着对方。

就在马文才以为对方被自己吓到了,正想着要不今天还是算了吧的时候,小江忽然笑了。

 

虽然两人表白心迹之后,小江笑的次数已经比以前多了很多次,但是没有哪一次的笑容像今天这样,温柔而又缱绻,甚至还带了一丝的情欲。

 

小江伸手环住了马文才的脖子,开口道:“你想做什么就做吧。”

 

亲吻点燃了火焰,小江甚至想不起来,衣服到底是什么时候被脱落的。

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两人已经是坦诚相见了。

马文才的吻和以往不同,热切地仿佛要把小江吞噬入骨一样,几乎让他没有喘息的机会。

纱帐不知是被谁的手扯了下来,遮盖住了所有的春光。从纱帐里,隐隐透出来的是断断续续的呻吟声。

 

 “别怕,我在这里。”

“唔……嗯……”

 

这一夜被翻红浪,鸳鸯交颈,缱绻万千。

 

 

直到第二天的巳时,小江才醒了过来。小江一摸身旁,马文才早已经不在床上了。

身体是清爽的,看来已经被人清理过了。

小江一想到昨日的情事,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。现下回想起来昨日的缠绵交颈,自然还是有几分不自然。

 

过了好一会,小江才准备起身,下床还没走几步路,他就觉得腰间一软,整个人都往前扑了一下。

只是他还未摔倒在地上,就被人扶住了。

 

小江一抬头,就看到马文才担忧的神色。原来马文才端了药回来,恰好看到小江下床行走,连忙就奔了进来,果不其然就看到对方摔倒了。

昨日两人都是初尝情事,马文才一时没能自制,多要了几次。小江最后昏睡过去了,可见体力消耗极大。

今日一清早,马文才就急忙让王兰开了药房熬药了。可怜王兰一个深闺女子,尚未出阁,还得开此等药方,真是无法言说。

 

“我不过出去端个药,你怎么下床了?”马文才拦腰一抱,将小江抱了起来,重新放回了床上。

 

 

“现在是什么时辰了?”小江一看外边的天色,想到今日和老鸨的约定,连忙开口问道。

他和老鸨既然约好了,自然是趁着白日去看玉无瑕。晚上是枕霞楼开门的时间,那时候谈事,太不方便了。

 

 

“巳时。你休息一下,过一会我下山去会一会枕霞楼的老板娘就是了。”

马文才见小江询问时辰,就知道他所牵挂的乃是玉无瑕的事情。见小江心中牵挂此事,心中觉得一阵感动。对于小江来说,他之所以牵挂玉无瑕,不过是因为这个人像自己的娘亲,归根结底,总归还是为了自己。

 

他一直担心,小江平日太过云淡风轻,他总是担心,万一哪一日小江心思淡了,他该如何?可是眼下小江连这样的小事都这样关心,仅仅是因为玉无瑕像自己的娘,可见小江心中,自己是如此的重要。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马文才开心的呢?

 

小江接过药,一口一口地喝了起来。

小江喝药的时候,总是安静又缓慢,就像兔子慢悠悠地啃着萝卜一样。

 

马文才看着小江喝药的侧脸,想到昨日这张脸在自己的身下,露出情欲交缠的神色,那被逼到极致红了的眼角,还有那略带沙哑的哭音……

 

马文才发现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,只好立刻清心默念道德经,这才把心里的火一点点熄灭下去。

 

小江将空碗递给马文才,开口道:“你去也可以,如果你愿意的话,能否带上祝英台同行,我觉得她应该认识玉无瑕。”

 

小江不是一个会逞强的人,他明白自己今天的身体状况,的确是不适宜下山,那么马文才去的确比他去合适。只是那玉无瑕如此像马文才的娘亲,他怕马文才一人难以面对,多个祝英台也许会好一点。

 

“又是祝英台?不行!”马文才一听到祝英台的名字,立刻语气大变。他才不要带这个阴魂不散的,谁知道她会不会趁此机会打小江的主意。

 

小江也不知道马文才为何对祝英台如此大的偏见,只好默默地咽下了劝说的语句,开口道:“即是如此,那你多加小心。”

 

 

谁知道马文才还没来得及下山,玉无瑕居然来到了尼山书院。

 

尼山书院的门口,上演了一场闹剧。

 

玉无瑕来到书院,秦京生辱骂玉无瑕,让她快滚,祝英台为玉无瑕大骂秦京生,为玉无瑕出头。玉无瑕又说她是来找梁山伯的,真真是一片混乱。

 

马文才站在学子之中,看着这几个人吵闹纠缠,心中倒是有了几分计较。

 

玉无瑕的确很像她的娘亲,她下轿的那一刻,马文才甚至以为是他的娘亲回来了。但是对方一开口,马文才就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只是外貌相似罢了。

 

秦京生的态度很奇怪,似乎是害怕玉无瑕的到来。可是他为什么会怕,玉无瑕是青楼女子,和他一个学子又有什么关系?难道曾经是入幕之宾,可是看玉无瑕的眼神,分明不是这么简单?

 

祝英台对于玉无瑕的情感就非常激烈了,似乎见不得别人说玉无瑕一句不好。

 

她居然对着秦京生说,“你算什么东西,你居然敢打她?”,可见她和玉无瑕的感情很好,祝英台是上虞祝家的人,若玉无瑕是她的好友,如何会沦落风尘?

 

玉无瑕说是来找梁山伯,只怕此行是来找祝英台更多吧。

 

 

看来,还是要让暗部去查一查这玉无瑕的来历才行。

 

马文才没有去枕霞楼,对于他来说,既然他已经见到了玉无瑕,去不去枕霞楼,也没有什么必要了。有这个时间,还不如去看小江的睡颜呢。

 

至于玉无瑕,也只有查清了来历,才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合适的。

 

 

入夜时分,暗部就把玉无瑕的资料交了上来。

 

马文才看着那一叠资料,将它交给了小江一起查看。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,马文才就没有隐瞒过他的暗部。他甚至将自己所有的钱财,人员都一一告诉了小江,并给了小江一枚印信。

 

“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东西。更何况,你在这里无根无基,有这么一批可以动用的钱财和人,总归是好一点。”马文才不容许小江拒绝,硬生生把印信塞进了小江的手里。凭着这个印信,小江可以支取别院庄子上的任何钱财,也可以调动暗部所有的暗探。

 

“我自己就可以。”小江本想拒绝,对于小江来说,他的一身武艺就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了。

 

“不许动武,不许运气。等北伐结束,我们就去寻访名医,医治你的心疾。”马文才想也不想就拒绝了小江的想法,让他不可以再动武。

 

小江还想再说什么,马文才就可怜兮兮地望着他说:“你说过与子偕老,难道你要抛下我一人吗?”

 

在马文才的软磨硬缠之下,小江也只好收下了印信。

 

 

玉无瑕的故事很简单,也很常见。痴心女子负心汉。玉无瑕原本是黄家的大家闺秀,偏偏她爱上了一个穷书生,为了穷书生,她抛弃婚约,与穷书生私奔而走。

 

谁知道穷书生最后为了钱, 将她卖进了青楼。她从一个大家闺秀,变成了一个倚门卖笑的青楼女子,她的爱情,她的自尊,全部碾落尘泥,成了不堪回首的过往。

而那个穷书生,正是尼山书院的秦京生。

 

看完玉无瑕的资料,小江轻叹了一口气,“寄言痴小人家女,慎勿将身轻许人。”

如果不是听了秦京生的花言巧语,现在的玉无瑕应该是早已经出嫁,有夫有子,生活美满了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朝来送往,强颜欢笑。

 

这样的故事马文才也许是见得多了,反而没有小江这般感慨,只是开口道:“那眼下看来,你想为这玉无瑕做些什么?”

 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问一问她。”小江看了马文才一眼,开口道,“如果她想脱离青楼的话,我们就帮她一把。”

 

“也好。那我找个时间,让你见她一面就是了,说起来,她与我也有一点渊源,出手也是应当。”马文才想到玉无瑕原名黄良玉,那是黄家的人的时候,也总算是明白了她为什么会与母亲相似了。

 

“怎么说?”

 

“我娘也姓黄。严格说起来,我娘应该是玉无瑕的堂姑姑了。她勉强算个半个姑表妹吧,只是我娘死后,黄家就和我们马家断了亲,所以我也从未见过她。”马文才和小江仔细地解释了一番。

 

“这事我们明天再说,你现在先把药喝了,好好休息一下。”马文才想到昨日自己实在有些过火,故而决定今晚还是打地铺好了。

 

他刚准备去拿被子铺地板,小江却伸手扯住了他的袖子。

 

“一起睡吧。”小江看着马文才,开口说道,“我不是瓷做的。不用这样小心翼翼。”

 

马文才看着小江,会心一笑道,“好。”

 

马文才抱着小江入眠,没有丝毫多余的动作。

毕竟来日方长,不是吗?

PS: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,车就只能开到这种程度,对不起大家了

最后一次熬夜了,以后都不能熬夜了。文会更得慢一点,因为要养病。

又PS:小江念的是白居易的《井底引银瓶》的最后两句,意思是:以我的经历告诉那些小人家痴情的女儿,千万要慎重不要将终生轻易许人

在这首中长篇叙事诗中,诗人用凝练的语句表现了一私奔女子的悲哀。诗人便就这种“奔者为妾”的社会现状写了这首长诗。同时,也表达了告诫女子不要轻易与人私奔之情。

黄良玉的悲剧还真是从私奔开始的。

又PS:小剧场

马文才:开药。

王兰:小江受伤了?

马文才:做多了。

王兰:=_=#,你知道我还没出嫁吗?

马文才:我呸!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