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如

活下去,向前看

【绝世双骄拉郎同人/马文才X小江】长安(19)

第十九章   黄良玉

  祝英台因玉无瑕的事情郁郁寡欢,终于在三日后忍不住和梁山伯讲起了往事。

原来玉无瑕原名黄良玉,是祝英台从小至大的闺中密友,后来又被定给了祝英台的哥哥祝英齐,谁知道黄良玉心中已有心上人。祝英台年幼不懂事,便觉得世上有情人终成均属最为美好,就帮着黄良玉在婚礼当日逃了亲。她一直以为她的良玉姐姐在她不知道的地方过得很好,谁知道良玉姐姐竟然沦落风尘。

梁山伯听完此事,除了安慰祝英台,还提到了一点。眼下最好的办法,就是为玉无瑕赎身,为她寻一个去处。

祝英台心中悲切,叹气道:“是我害得良玉姐姐落到这种境地,我现在有何面目去找她?”

梁山伯拍了怕祝英台的肩膀道:“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了,再难过也没有用,难道你希望你的良玉姐姐接着过这样的日子吗?至于那负心汉,我们再想办法为良玉姐姐出气就是了。”

祝英台听了梁山伯的话,也明白了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,收拾了心情,准备去为玉无瑕赎身。

谷心莲赎身尚且要那么多银子,这玉无瑕乃是枕霞楼的头牌,只怕老鸨更不会放人。祝英台出门之时,家中老父怕她吃苦,给了不少金子。
 祝英台收拢了一番,数了一下,估摸着一算有三千两左右,只是这银子未必能打动老鸨。

祝英台想到小江当日的那一番表现,心中又有了计较,看来此事还要找小江帮忙才行。
 祝英台去找小江,却发现他和马文才二人皆不在书院。

祝英台本想下山去找,谁知道她的八哥竟然来了书院。她绝对不能让八哥知道良玉姐姐现在的情况,祝英台一时想不到对策,也就只得留在山上,稳住八哥。

此时的小江和马文才,正在枕霞楼与老鸨红椿交谈。
 小江本想休息一日就下山,谁知道马文才不允许,一定要小江将身体将养得差不多,才肯去处理这件事情,因而两人才拖到了第四日才下山。

夏至已过,暑热得越发厉害。枕霞楼虽是这一带数得上的青楼,却也不是处处能用得起冰。老鸨是在自己的房间接待的二人,她房内无冰,自然是有些闷热。

马文才见小江的脖间隐隐有汗显出,还未开言,就先扔了一块金子在桌子上。
 “太热了,去端盆冰来。”
 红椿见状,连忙出门唤了丫鬟,让人端盆冰来。
 “要昔年存下的冰,不要硝石制的冰。”马文才又在后面加了一句。这硝石制的冰,用来解暑并无不可。只是马文才觉得给小江用冰,自然是要最好的。

红椿见小江和这位陌生公子一同前来,心中本就有些疑虑,此人气质不凡,看起来就非一般的世家子弟。现在又见他出手如此阔绰,心中更是有了计较。

这两人既然为了玉无瑕而来,倒不如顺水推舟,就把玉无瑕给了他们,免得到时候那个姓祝的丫头带人找来更麻烦。只是前几日那马太守说了过段时日要来赎走玉无瑕,若是没了玉无瑕,自己又该向马太守交代?

想到这里,红椿心中有了计较,眼珠一转,笑道:“两位公子的来意,我红椿也能猜得一二,只是这玉无瑕……已经有人点名要为她赎身,我若是让两位公子带走了她,只怕对旁人也不好交代。”

马文才轻哼一声,开口道:“他出多少钱,我出双倍。”
 红椿摇了摇头,继续道:“不是钱的问题,而是此人身份非凡,我得罪不起。我枕霞楼也是要开楼吃饭的,如果吃罪了对方,只怕很难开得下去。”

“那人是谁?”小江扫了一眼老鸨,开口问道。想来此人的身份一定不低,不然老鸨不会一推再推。

“杭城马太守。”红椿也不在绕弯子,直接说出了那人。“马太守说他七日之后来为玉无瑕赎身,若是玉无瑕跟公子走了,我要如何交代?”

听到红椿说出马太守的名字,马文才的神情猛然一边,手也不自觉的攥紧了几分。居然是他,居然是他,枉自己还以为他是为王家的事情而来,想不到还是为了这玉无瑕而来。这算什么,娘亲的替身吗?简直让自己恶心……
 见马文才的手越攥越紧,小江上前伸手握住了对方手,开口道:“我们先来一步了,不是吗?”
 小江自然知道马文才心中为何愤怒,设身处地地想,马太守此等行为,也的确是令人不快。但是眼下他们来得早,正好打了马太守一个措手不及。
 马文才手中感到一阵暖意,转头见小江担忧的神色,心中的怒火顿时消了大半。是了,他有小江在旁,又何必再去渴求什么得不到的父子亲情呢?再说这件事情他既然占了先,马太守也别想得偿所愿。

“我今日势必要带走玉无瑕,若是马太守来了,你就说是马文才失手杀了玉无瑕,看他肯不肯为了一个青楼女子,要自己儿子的命!卖身契你自己送过来。”马文才说完,也就不再与老鸨多说什么,直接扔下了钱,拉着小江直接去了玉无瑕的房间。

红椿万万没有想到,眼前这个看起来贵气十足的公子,竟然是马太守的儿子。传闻这马太守可就一个独子,这欢场相好怎么比得上自己的儿子,看来这玉无瑕势必要跟眼前的这两个人走了。
    红椿跟在两人的后面,急匆匆地也跟着去了玉无瑕的房间。好歹这玉无瑕做了她一阵的女儿,自己也总得交代两句。

  玉无瑕此时正在房中呆坐,自从上次秦京生来过之后,玉无瑕白日里就一直是这样呆坐着。这一生如此漫长,可她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尽头。她是到底为何走到了这一步?怪谁呢,只能怪自己轻信他人,愚蠢无知。
 忽然门被撞开,玉无瑕惊得在窗边站了起来,她以为秦京生又折返回来了。谁知道进来的却是那日和祝英台一起来的一位公子,以及一位陌生的公子。
 一位气质如兰,一位锋利如剑,看起来皆是翩翩公子,却不知道为何会来到她的房间,眼下还不是枕霞楼开门的时间……

“玉无瑕,不,或者我该叫你黄良玉。你想不想离开枕霞楼,你要是想的话,就跟我们走吧。”那位气质凌厉的公子率先开口了,说出的话让玉无瑕整个人的颤抖起来。

此人知道自己的原来姓名,他是谁,他为何会来此?他是要给自己赎身吗?前几日的马太守也说要为自己赎身,虽然马太守年迈,但是玉无瑕知道,这已经是她能有的最好的出路了。可是眼下怎么又有一个人要来为他赎身?
 玉无瑕有些疑惑地开口道:“公子要为我赎身?”
 对方不耐烦地点点头,“钱我已经给了老鸨,卖身契她过一会就会送上来。你收拾一下跟我们走吧。”

虽然并不喜欢玉无瑕这,但是毕竟与母亲如此相似,马文才自觉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了对方。

“不知道两位公子,我是服侍哪一位?”玉无瑕见两人同进,忍不住开口问道。她虽已经沦落风尘,但是让她一女侍二人,她还是做不到。

“他岂是你可肖想的!”那凌厉的公子立刻变了脸色,整个人神色大变,一下子逼近了玉无瑕。

“文才,黄姑娘没有此意。”小江见马文才变了神色,便伸手扯了一下对方。他们这样不管不顾,也不解释前因后果,也难怪人家姑娘心里慌乱了。

见小江这样说了,马文才这才收敛了火气,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。小江见黄良玉一脸的疑惑,便上前为对方解释了一下。

小江倒是没有提及对方与马文才相似,只是说他们是祝英台的好友,受人之托,忠人之事,替姑娘赎身,并为她安置住处。
 见小江提到了祝英台,玉无瑕这才明白了这一切缘由,整个人哭得不能自已。她以为,她以为她自甘堕落,英台一定不愿再见她了,没有想到英台还是念着她的。

“英台为当年的事情有愧,故而无颜见你,才托了我们二人。”小江温柔地安慰对方,继续说道,“老鸨已经同意了,你收拾一下,就可以跟我们走了。”

玉无瑕刚想收拾包袱,忽然想到了马太守,整个人又停住了脚步,开口道:“不行,我不能跟你们走。”
   “这是为何?”小江开口问道。
 玉无瑕苦笑一下,开口道:“那杭城马太守说要为我赎身,我若是跟你们走了,他回来找不到我,必然要把气出在你们身上。我已经落水为妓,这就是我的命。”英台为了她如此奔走,她不能害了英台。

小江见对方又要落泪,连忙拿了递了一条帕子给对方,开口道:“老鸨会说你已经身死,这世上再也不会有玉无瑕这个人。至于报复,你大可不必担心,文才兄,你说对不对?”

马文才点了点头,开口道:“马太守是我爹。我已经让老鸨说了是我错手杀了你,他必不会为了你而与我有什么争执。你安心就是。”

玉无瑕落泪的样子,与娘亲真的十分相似,就仿佛看到了当年娘亲抱着自己无助哭泣的样子。他救不了娘亲,因此眼前的玉无瑕,他一定要救下来。

马文才和小江将卖身契烧毁之后,带着玉无瑕轻装上路,出了城门。
 为了此事,他与山长请了一月的假期。

小江和马文才带着玉无瑕一路奔波,直到半月之后,才到了江州。
 蜀中多山,此处有马文才买下的一户别院,落在山中。此别院清雅幽致,小江又在外面布置了一些机关法阵以做安全。
 “你既然不想见人,我就为你安排在此处。这些银子留给你,同时我也会定时派人为你送粮食。如果你想下山居住,这是我为你安排的新户籍。”
 马文才将一个户籍交给了黄良玉,这是他能为黄良玉做的最好的安排了。

也许是枕霞楼的日子给了黄良玉太多的伤害,黄良玉说她不想再在人群之间生活,所以马文才才在蜀中为对方安置了这个房子。

黄良玉心中感激不尽,她没有想过,自己还能有脱离火海的一天,还能安逸地活着。

黄良玉连忙忍住泪水,开口道:“这里很好。我没有什么意见。”

小江见黄良玉如此,心中对这个女子的同情也多了几分。她本是一个温婉的好姑娘,却落得这般下场,想到此处,小江开口道:“黄姑娘还有什么想说的,不妨一并说了。三日后,我和文才就要启程回书院了。”

这一路同行,黄良玉已经知晓了小江和马文才的关系。马文才从不掩饰,小江也坦荡接受,黄良玉又在青楼待过,这情丝缠绕岂能看不明白,故而不出一日她就明了了。更让黄良玉吃惊的是,小江此人的武功非常好,几乎是摘花折叶,皆可成武器。
 他们路上曾被山匪打劫,结果对方还未近身,就被小江几枚枣核打败了。
 若是自己也有一身武艺,那么自己又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,想到这里,黄良玉跪在了地上,开口恳求道:“我的确有两件事,恳求江公子。”

“黄姑娘但说无妨,不必行此大礼。”小江连忙伸手去扶了对方。

“其一,我有一封信,求江公子带给祝英台。”她没有怪过英台,这件事情应该让英台知道。

“举手之劳,自然是可以。”

“其二,我想求江公子授我武艺,不求别的,只求他日无人敢欺。”黄良玉已经明白了,这世上靠山山倒,只有靠自己才最重要。

马文才和小江能帮得了自己一时,却不能帮自己一世。

“不行!小江体弱,不可以传授武艺。”马文才率先拒绝了这件事情。笑话,怎么可以让小江动武呢。

“黄姑娘,并非我不答应,只是你已经过了学武最好的年纪。”小江看了看对方恳求的眼神,心中叹了口气道,“这样吧,这三日我传你内功心法的口诀,若是你能领悟,我就留下一本武功秘籍,让你自己演练。能学成多少算多少。若是你不入其门,这学武二字就算了。”

黄良玉连忙磕头道:“多谢江公子。”

马文才见小江这样安排,不需要自己运气,也就同意了。毕竟黄良玉已经这么大年纪了,未必能学得成武艺。

只是出乎小江和马文才意料的是,黄良玉居然是难得一见的武学奇才。小江不过口述,她就能领会这内功心法,短短一日,就已经能气聚丹田了。要知道,自从马文才和小江两人坦诚以后,小江也传授了马文才自己的武学。马文才光是凝气,就用了五日之久。

小江见黄良玉有这等资质,便也尽心尽力地教授了。三日之后,小江留下了《移花接木》的掌法秘籍,交给了对方。

“此掌法难练讲究以柔克刚,想来更适合黄姑娘。”小江安心交代之后,就和马文才一起回了尼山书院。毕竟这一月的假期,还要回去和山长交代。

马文才见这黄良玉有了归处,心中的执念亦放下不少。
 他救不了娘亲,但是他毕竟救下了黄良玉。

回到尼山书院的前一日,马文才带着小江再次去了别院。
 月明星稀,一转眼已经是快近中秋了。
 晚风渐凉,蝉鸣已稀,萧萧梧叶送寒声。

小江见马文才坐在椅子上发愣,忍不住走到他的身旁,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 尼山书院里人人都觉得马文才高傲自负,可是又有谁看到马文才孤寂的心?
 “你放心,我没事,我只是想起了我娘。”
 马文才感到小江的担忧,伸手将对方揽入了怀中,感受着小江的体温。
 他其实并没有那么难过,只是一时之间想起了过往罢了。 

“嗯。”小江点了点头,低声道。

马文才建小江如此,开口道:“我娘给取过一个字,只是她死以后我就没有再用了,也没有人叫过了。”

“什么字?”小江这才知道,原来马文才也是有字的。

“佛念。”马文才在小江的手心一笔一划地将这两个字写了出来。

小江抬眼看了一下马文才,低声念道:“佛念。真是好名字,我以后……”

马文才伸出手指压在了对方的唇上,温热的气息靠在小江的耳边,舔着对方的耳垂,低声地说道:“平日里不用叫,我不想别人知道这个名字。要叫,只能在这个时候……”

小江还未来得及反应,马文才的手已经滑落进了他的腰间,开始轻轻地往上抚摸了。
 手点燃了火苗,缓慢地燃烧了两个人的理智。等小江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被马文才拦腰抱起,放到了床上。

这一次的亲吻不同于上一次,那一次是热烈而又急切的,但是这一次马文才亲的很小心,很温柔,仿佛要一点一点品尝一般,缓慢而又仔细地落下一个又一个的吻,让人无法招架。
 一件件衣服脱落在床边,纱帐里只有断断续续的呻吟声。

“文才……我……唔……嗯……”
 “叫我佛念。”
 “佛念……”
 “乖。”
 “嗯……啊……”

一夜芙蓉帐暖,春宵苦短。

等到小江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又已经是晌午时分了。

而此时远在蜀中的黄良玉,正在为她的别院取了一个新的名字。
 黄良玉经过这半个多月的苦练,心境已经起了极大的变化。
 她看到别院至今还没有取名,又想到此地移栽了不少杜鹃花,心中一动,自言自语道:“此地既然移来了不少花木,不如就叫移花宫吧。”

 

PS:居然一章一开车,我什么时候这么不纯洁了,简直想捂脸。
 书院篇快结束了,接下来要进入北伐卷了。
  

又PS:时间的回溯,小江来到此处,是命运而不是意外。

 

最后,小剧场

 

红椿:我们家玉无瑕可是给马太守包了。

马文才:他是我爹。

红椿:不愧是父子,眼光一样呀。

马文才:你放屁!

评论(25)

热度(1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